richarjagriff【台灣醒報記者羅佳旼台北報導】今明(2、3日)兩天都是見得到陽光的好天氣。週一週二天氣變化不大,多數地區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不過早晚氣溫仍然較低,民眾須留意溫差變化,適時增減衣物。

今明兩天東北季風吹拂,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偏低,日夜溫差較大。全台各地多為晴朗多雲的好天氣��週一白天高溫比昨天稍回升一點,北部高溫在22度左右,中部落在24度左右,南部則是26度。北部低溫14度左右,中部低溫,來到11度左右,南部則是16度。

週一、週二全台各地都不容易下雨,僅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週三、週四(4、5日)東北季風帶來的水氣稍微增加,迎風面東半部、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陣雨,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氣象局表示,週五、週六(6、7日)又將有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,屆時氣溫稍降,水氣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都會下雨,冷氣團的影響預估到週日(8日)減弱後,氣溫才會回升。

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,海上風力平均6到7級,最大陣風可到9級,而週二(3日)平均風力將稍微減弱,請船隻特別注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