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清正於1945年生,畢業於屏東師範學院普師科、成功大學外文系,曾擔任國中、小的教師,教職生涯25年退休,朱清正著手從事外籍聯姻婚介業務,目前朱清正為台灣外籍聯姻婚介輔導協會理事長。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提出若能「延長特許期」,高鐵票價至少可以降10%。交通部長葉匡時27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無法認同,認為高鐵的根本問題是財務不足,應先設法打消債務,再來談特許期,對於高鐵的表現,他也坦言「是不滿意的」。

葉匡時上午接受台北之音「蔻蔻早餐」主持人周玉蔻專訪,表示高鐵當初公告招商時,特許期就是35年,而高鐵根本的問題是原始股東投資不足,借了很多錢,還發行特別股,造成財務結構不佳,應先設法打消500多億元債務,先減資再增資,而非一廂情願靠延長特許期解決。

周玉蔻詢問交通部是不是管不動高鐵、有沒有想過撤換高鐵董事長等敏感問題,葉匡時避而不談,僅表示目前交通部對高鐵的表現是「不滿意」的。

他也提到,高鐵今年出問題次數多了些,讓民眾對高鐵的穩定性感到不滿。他已要求高鐵局成立監督小組,必要時請國際專家,看看高鐵維修保養是否應改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成狼色躲烷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