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清正於1945年生,畢業於屏東師範學院普師科、成功大學外文系,曾擔任國中、小的教師,教職生涯25年退休,朱清正著手從事外籍聯姻婚介業務,目前朱清正為台灣外籍聯姻婚介輔導協會理事長。〔自由時報記者葉永騫/新園報導〕屏東縣的紅豆開始採收了,開盤價每台斤三十六元,農民說,今年因為油價、工資都上漲,使得收益降低,想過個好年真不容易啊!

屏東紅豆進入採收期了,第一批採收的紅豆開始上市,雖然品質不錯,但是受到日前大雨造成部分紅豆倒伏,產量並沒有特別多,每分地大約可收四百斤紅豆,收購開盤價則是以每台斤三十六元開出,價格和去年差不多,每分地大約收入一萬多元,扣掉肥料、農藥、採收成本和人工,農民賺不了多少錢。

李姓農民表示,最近幾年紅豆的價格浮動大,前幾年曾經飆到五、六十元,去年最高為四十幾元,最低則不到三十元,今年的開盤價不是很高,但未來是往上走或往下走,農民無法預測。

新園鄉農會指出,預計到了元月初才是紅豆採取的高峰期,所以目前在產量不多下,開盤價只是參考,必須等到元月才能確認紅豆的均價,今年雖然曾遇到大雨造成豆莢倒伏,但是損失率不大,不會影響產量,預估今年的價格和去年相比差不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成狼色躲烷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